令人歎息的是,對比去年國慶節《港囧》、《九層妖塔》和後來居上的《夏洛特煩惱》三部影片均有單日破億的表現不同,今年堆積了眾多明星的影片中竟然沒有一部影片是單日票房過億的。

單片方面,除了《湄公河行動》之外,均是領漲反跌的態勢。

七天小長假累計票房15.8億,同比2015年國慶檔的18.5億成績縮水2.7億多,下滑了超過15%,成為繼暑期檔(下滑17.8%)和中秋檔(下滑16%)之後,今年又一個大幅下滑的檔期。

業內認為,影片質量參差不齊是國慶檔遭遇韓流的關鍵因素。

國慶節當天,大盤薩利機長線上看/我的蛋男情人 上映/我的蛋男情人 主題曲報收2.81億,比去年《港囧》和《九層妖塔》領銜的國慶檔當日成績(3.14億)下滑超3300萬,跌幅達10.7%。

至少從10月份的片單來看,除了月底傑森·斯坦森的新作《機械師2:復活》外,並沒有太多撐得起市場的影片。

雖然電影《湄公河行動》連續數日逆跌,但也沒能止住國慶檔的「寒冬」。

前五日累計票房12億,比去年同期的13.7億縮水1.7億,跌幅達送子鳥 線上看/情書電影心得/情書電影線上看12.5%。

然而在這幾部大熱影片的帶動下,大盤並未如預期那樣高歌猛漲。

這也讓電影市場的壓力倍增,此前,不少人預測的「2016年全國票房要破600億,到2017年要超越北美成為全球第一大市場」的計劃恐怕要落空了,不少人甚至懷疑最後一個季度是否能推動市場跨過500億還是個難題。

·單片·《湄公河行動》一路逆襲從單片來看,除了會計師 影評/玩命直播評價/玩命直播音樂《湄公河行動》一路逆勢看漲外,其餘影片幾乎都是一路下跌。

此前並不被看好的「主旋律」影片《湄公河行動》,憑借口碑走出了與去年《夏洛特煩惱》如出一轍的逆跌走勢。

國慶六天票房已近4.5億元,超過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的4.23億元,在假期結束前一天搶過國慶黃金周冠軍寶座,最終以國慶檔期間5.3億的成績獲得了國慶檔票房冠軍。

但其餘一眾影片就沒有這麼幸運,包括網羅了一眾明星的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、《爵跡》、《王牌逗王牌》等影片的票房成績都是每況愈下,一天比一天慘。

訊(記者田婉婷)在整體票房下滑的大趨勢下,國慶檔也未能倖免。

而且,除了《湄公河行動》的豆瓣評分達到8分,其他三部都沒能達到6分的及格水準。

不少業內人士都認為,影片質量堪憂也是國慶檔不給力的主要原因。

·未來·10月票房堪憂500億堪憂在剛剛結束的2016年第三季度成績表中,除了8月票房比去年上漲12%外,7月和9月分別都有超過10億的巨幅下跌,跌幅分別達到18%和38%,讓第三季度全國票房同比去年暴跌17億左右,而且跌幅較前一季度擴大近10%,連續兩個季度出現倒退,也是內地市場高速發展以來的頭一遭。

今年國慶檔七天假期票房收入15.8億,較去年同期累計縮水2.7億多,同比跌幅達15.1%。

·總體·國慶檔跌幅超過15%今年國慶期間,共有15部影片扎堆上映,怒火地平線 評價/愛是永恆 電影/神廚東京壯遊記其中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、《爵跡》、《湄公河行動》、《王牌逗王牌》被認為是最有力的票房爭奪者。

文/記者田婉婷製圖/周建文
arrow
arrow

    yay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